close

这是一则发生在我身上的真人真事。

 

2012年12月26日,下班后去接了妻子和女儿,和平日一样,从小路转入沿海大道,很自然的就顺着紧急车道慢慢的往右靠加入车龙里。

 

还在想着该穿什么衣服去赴今晚的聚会,看到两个普通蓝衣警察在我前方用极夸张的手式要我靠左停下。

 

是有一点愕然的。停下车后,较下车窗,一个年轻的警员口操国语的问我: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吗?

 

我答:不知道。我瞄了他的制服,是卒士,可能是刚才 PULAPOL 出来不久。

 

他继续用很骄傲的语气说着:你用紧急车道抄捷径,我要开罚单给你。给我你的身份证和驾照。

 

我二话不说就把身份证和驾照给了他,继续在考虑今晚该穿白色还是深色的衬衣比较恰当。

 

年轻的警员拿了我的驾照,绕到我车前看了我的车牌号码,右手似乎在抄写着什么。

 

妻子坐在后座,不发一言。女儿依然高兴地唱着她的儿歌。

 

警员又回到我的车窗旁,问我有的无的。问我在那里上班,然后去那里,怎么会用这个方向回家。我简单回答了他的所有问题,没有再多说些什么,似乎对会被开罚单一事没什么感觉。

 

警员似乎对我的爱理不理感到了些许无瘾,告诫了我一番就把身份证和驾照还了给我。罚单一事也不了了之了。

 

继续往回家的路上,我对今晚的服装有了头绪。后座的妻子冷不防冒出了一句:我都不知道他要引用那一条条律来开你罚单。

 

 .... 待续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心情像罚单静静躺过往  绚烂握在手上

自极力伪装风吹过的慌张 还有简单感伤


魁以为爱情能像罚单  偿还之后会换回所有原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mia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